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院史馆
院史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5-05-15 17:25:33 打印 字号: | |

 

第一部分:历史景观复原区,主要反映南马路188号的建筑风貌。其中包括老办公楼、办公用房、老院落的场景。

 

 

第二部分:天津司法审判的溯源地。主要反映南马路老城厢设卫建所,明朝的审判活动是在南马路一带,清朝已经将县衙定址在水月庵。清代雍正九年(1731年)县衙设水月庵(本院现址方位)。清末南马路188号—诞生中国第一个现代法院。

 

 

第三部分:民国时期天津地方法院,主要反映天津地方法院的历史变迁和轰动当时的一系列名人名案

(如杨三姐告状、施剑翘刺杀孙传芳、萨克森诈财等名案)。

 

 

第四部分:天津市人民法院在南马路188号的诞生与发展,主要反映天津人民法院的诞生,大跃进和文革时期的天津市人民法院。

 

 

第五部分:走向未来——前进中的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主要反映一中院的硬件设施、审判工作、司法为民、队伍建设和法院文化情况。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