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文本
民事起诉状
  发布时间:2015-05-16 10:28:32 打印 字号: | |

民事起诉状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时使用的文书。

 

【文书样式】

民事起诉状

原告(自然人用)姓名,性别, 年 月 日出生,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联系方式。

委托代理人:姓名,职务。(没有委托代理人此项可不写,最多可委托2名代理人,公民代理的写明个人信息,参照原告信息)

原告(法人或其他组织用):公司或其他组织机构的名称,住所地,联系方式。

法定代表人:姓名,职务。 

委托代理人:姓名,职务。

被告(自然人用):姓名,性别, 年 月 日出生,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联系方式。

委托代理人:姓名,职务。

被告(自然人用):公司或其他组织机构的名称,住所地,联系方式 。

法定代表人:姓名,职务。 

委托代理人:姓名,职务。

一、诉讼请求:……

二、事实与理由:……

三、证据和证据来源、证人姓名及住所:……

此致

                        法院

                                       起诉人:签名/

                                              

附:本诉状副本      

【填写说明】

1、原告、被告是公民的,均应写明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对被告的出生年月日确实不知的,可写其年龄)、民族、籍贯、职业或工作单位和职务、住址等。

2、原告、被告是法人、其他组织或被告是行政机关的,应写明其名称、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和住所地;

3、起诉状副本份数,应按被告的人数提交。

4、起诉人是法人、其他组织的应写明法人或其他组织全称,加盖单位公章。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