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部署安排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07:25:41 打印 字号: | |

1月1日上午,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和最高法院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部署开年工作,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勇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审理好各类民商事案件,支持创新创造,促进提质增效;要审理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推动生态保护治理,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审理好各类行政案件,强化“大棚房”、拆违案件审理,严守耕地红线,保障城市建设规划顺利实现。二是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加大民营企业保护力度;要坚持创新服务举措,构建高水平、实体化“大诉服”;要落实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主动服务,担当作为。三要把好“六稳”关口,守护长治久安。要全力扫黑除恶,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全力做好专项领域执行工作,切实履职尽责;要厉行节约,把每一笔资金都用在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具体工作上。

      张勇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及最高法院的部署安排,以主动担当作为奠定全年工作主基调。一要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自我革命、增强斗争精神。要高标准、严要求,把能办的事“痛快办”作为一项政治原则。二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改进作风,摒除“三盛”问题。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与落实。要增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以狠治无为促进担当作为。要严格“一岗双责”,坚持防微杜渐,确保风清气正。

      张勇要求,要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认真梳理任务完成情况,找出差距和不足,谋划好全年工作。要按照市委和最高法院工作要求,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梳理排查隐患,妥善化解好矛盾纠纷。要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抓好开年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