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战“疫”面前 尽显司法警察本色
  发布时间:2020-02-28 13:53:16 打印 字号: | |

作为一中院下派党员红桥、北辰联合(临时)党支部的一员,胡一军在北辰开发区这一经济“重镇”,以其担当与坚守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一名转业军人

十余年前,胡一军是名一身戎装、护国卫疆的军人。如今虽然已经退役转业,但军人与生俱来的荣誉感仍在他的血液中流淌。若有战,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这是军人的使命,也是胡一军不变的信念!正是在这信念的感召下,疫情袭来时,胡一军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老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面前,我必须带头冲在最前面。”

我是一名司法警察

如果说法官维护的是司法公正,那么司法警察维护的就是司法秩序。作为司法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司法警察以其专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守护着庄严的法庭。而今,这名司法警察将守护延伸到人民群众身边,用看似平凡的工作为百姓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但他却说:“片区干部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跟他们相比,我觉得一点儿都不辛苦。”

我是一名检查员

当同事们在小区门前登记返津人员时,胡一军来到了物流公司鳞次栉比的开发区陆路港。与相对封闭的居民区不同,这里路程长,企业杂,点多面广。疫情期间许多具备条件的企业已经陆续复工,企业防疫措施是否健全、落实是否到位、员工管理是否细致规范,都需要逐项核查,工作任务相当繁重。胡一军报到的当天,就跟随片区干部去现场实地查看,认真了解企业复工标准,掌握检查注意事项。在企业,他和片区干部一起检查隔离区域标准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实、办公区域和作业环境是否达标……他对各项防疫重点内容认真进行核查,发现措施不到位的地方还会做好记录,检查结束后及时向企业反馈,帮助企业完善。短短两天时间,胡一军就完成了由“司法警察”到“检查员”的角色转变,他说:“能为企业做点儿事情,帮助企业早日复工,让我很有成就感。”

转业不转志,换岗不忘责。在防疫战场上,胡一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在防疫一线的责任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北辰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