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防疫战线的夫妻哨
  发布时间:2020-03-03 13:48:53 打印 字号: | |

2月27日,下午4点,安乐村值守点,本应该由一位女士接班的值守点,来的却是位先生。

这位先生来后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很熟练的拿起测温枪开始工作,一边做着测温、登记的工作,还一边与进出小区的业主聊上几句……过了一会儿,应该接班的女士也到了,两人一起对视一下就默契的干起了活……

原来,这是一对夫妻,女士叫董照南,是天津一中院的法官,男士叫强兆彤,是天津市高级法院的法官。原本安乐村小区是董照南下沉到社区协助疫情防疫工作的值守点,董照南每天半天时间在小区值守,半天时间回到法院处理工作,这天因为单位事情较多,不能按时到岗,就把同是党员志愿者的先生抓了“壮丁”……

这不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事实上,强兆彤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也常来社区领任务,一段时间下来,跟小区业主们都熟了。

因为两人都在法院工作,为人又很和气,有些小区业主就来咨询一些法律问题,两个人就把这个疫情防控工作站同时变成了一个临时普法点……

时间转眼到了晚上7点多,因为中午就没来得及吃饭,天气又阴冷难忍,强兆彤想让妻子早点回家,自己替她继续值班,董照南却觉得,毕竟是自己应当值守的岗位,不能轻易的离开……就这样,两个人互相陪伴着直到值守结束……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