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80后刑事女法官杨阿荣:刚柔并济 侠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0-04-09 15:12:21 打印 字号: | |

杨阿荣,一名80后刑事女法官,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杨阿荣立足刑事审判岗位,把对党和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融入到审判工作之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恪守法官职业道德,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将公正、为民、廉洁、文明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她参与了多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证据审查细致入微,文书撰写精益求精,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程序关,实现了案件审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她坚持从严从快惩治黑恶势力犯罪,参与审理涉黑涉恶案件10余起,对群众深恶痛绝的“路霸”等恶势力犯罪,主动邀请媒体和社会公众旁听庭审,对黑恶势力犯罪起到了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

在审理涉众经济犯罪时,针对集资参与人多为中老年人的特点,杨阿荣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出发,努力加快涉案资产的处置进度,最大限度追赃挽损,成功审理涉“e租宝”等非法集资案件20余起。

杨阿荣还积极投身法治宣传,在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注重做到案件审理与心理疏导相结合。同时,发挥女法官亲切细腻的特质,主动走进校园、社区、乡镇开展法律宣传、举办法治讲座,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