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扫黑除恶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迅速掀起更大攻势打好打赢专项斗争 以扫黑除恶成果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08:51:57 打印 字号: | |

4月15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大决战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家禄、李静、宫鸣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最后冲刺阶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再对标再对表、再学习再落实,瞄准既定目标再蓄力、再加劲,推动专项斗争力度再加强、战果再扩大,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做到“打不尽豺狼绝不收兵”。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扫黑办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特点和重点任务,分阶段分领域完善策略方法,迅速掀起更大攻势,做到“六清六无”。一是开展“线索清仓”行动,拓宽畅通举报渠道,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做到核查无遗漏。二是开展“逃犯清零”行动,运用大数据资源和现代科技手段,提高追逃实效,做到追逃无漏网。三是开展“案件清结”行动,组织精干力量,全力集中攻坚,做到案件无积压。四是开展“伞网清除”行动,落实政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同步办案、联合办案等措施,坚持“大伞”“小伞”一起打,做到惩腐无禁区。五是开展“黑财清底”行动,加强政法机关与有关部门联动配合,全链条核查涉案财产,做到追缴无流失。六是开展“行业清源”行动,深入推进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整治,防止黑恶问题滋生蔓延,做到治理无盲区。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完善落实黑恶问题基层防范机制、综合整治机制、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机制,健全“无黑”城市评价和创建工作体系,真正做到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全力推进“无黑”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