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罗翔:重整行装再出发 ——五一随笔
  发布时间:2020-05-03 10:21:58 打印 字号: | |

五一,全市新一轮下沉社区工作正式启动。

从2月11日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并自2月18日作为第一批市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以来至今已历经整整81天。而今再次成为新一轮下沉防疫人员,应该算是一名“老疫人”吧。

从防寒保暖站到现今室外36°高温,从初雪飘飞冷风刺骨站到繁花似锦夏日炎炎,风吹日晒的脸已被拓印出一副清晰的“口罩”,我称之为“防疫脸”。

下沉值守故事很多,小区封闭管理初期,居民对疫情的恐慌、对检查工作的抵触,工作起来困难重重,所以唯有耐心讲解用行动感化,最终使居民们不仅成为检查的积极配合者,有的还成为疫情讲解义务宣传员,相熟的社区居民还封我们也是疫情期间的“逆行者”。

昨天点位几位阿姨,知道我们是在该小区最后一次值守,送来山竹、苹果,说着对我们的感谢,说着会对我们的想念。听着她们的话,心里由衷欣慰,这应该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肯定吧。

今天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温,以后这样的暴热会愈发增多,这无疑加剧对户外值岗的身心考验,但越是考验越要迎着它在“阵地”上坚守,一天也不能松懈。今天执勤时,有居民诧异地问:天津降级了怎么还值守?过节还站岗?笑着告诉居民降级不降标准、防控不分假日。

至今81天的防疫值守,确实已身心疲惫,但和支援湖北的一线人员相比,这点苦和累又不算什么,所以只要组织需要,无论时间短长,我一定会尽心守护着我身后的社区,用细心、耐心及坚守最后的决心,尽心尽责站好下沉岗,做好“守门人”!

作为一名防疫“守门人”,今天重整行装再出发,用防疫值守的行动记录一份不一样的五一劳动节。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