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扫黑除恶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以决战的精神状态 冲刺的强大攻势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9:25 打印 字号: | |

6月12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和“无黑”城市创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家禄、李静、宫鸣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高质量完成好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拓展“中国之治”的必然要求,必须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进攻态势,树立长远眼光,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完善斗争策略,巩固斗争成果,在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深度、广度上用真功抓落实,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强大攻势,集中精力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为抓手,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和黑恶问题排查摸底,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做到“一案一整治”。要打击网络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健全网上网下同步联动、智能预警管控模式,决不让互联网成为黑恶滋生的“法外之地”。要落实政法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依法打击整体合力。要加强黑恶问题打击整治的基层基础建设,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进一步推动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组织开展十大基层“无黑”创建行动,提升人民群众防范、辨识、举报黑恶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要持续加大“破网打伞”力度,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不断完善行业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治理不积极、效果不明显、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扫黑除恶成果战果效果的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扫黑除恶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员会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