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后浪
作者:张驰  发布时间:2020-07-13 15:41:27 打印 字号: | |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争当时代的“后浪”,在时代浪潮中奋勇争先,将属于后浪的拼搏与奋斗镌刻于历史的印记中。

新时代的“后浪”不能空谈漫想,而是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信念是前行的动力,支撑我们实现人生的价值。“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作为一名年轻干警,我们有幸出生在最美好的时代,更需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新时代的“后浪”不能畏葸不前,而是要有勇气、有气魄,以昂扬的斗志面对艰难险阻。每个重要的历史阶段,青年都走在时代的前列,是推动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站在时代的交汇点,就更加需要有鼎新革故的勇气与决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与思想。“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应有舍我其谁的气势和奋勇争先的勇气,积极参加各项比拼,在竞争中学习,在竞争中成长。

新时代的“后浪”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而是要有担当、能作为,承接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前进的路上往往困难重重,面对艰难险阻我们要凭借着决心与毅力披荆斩棘。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青年同胞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证明了“后浪”的担当与作为,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应继续发扬实干兴邦的精神,磨练意志、提升本领,脚踏实地的奋斗在第一线,成长为国家、人民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人。

新时代的“后浪”不是一味地推倒重来,而是应当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品质,传承前辈们催人奋进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我们不敢虚度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接过革命前辈的旗帜,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将其与新时代的要求相结合,并以此指导我们继续奋力前行。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0年是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要争当新时代的“后浪”,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尽己所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