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一中院法官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13 16:18:0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天津一中院法官王存强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本次评选全国法院系统共有两名干警获此殊荣,王存强是唯一一名从事审判执行工作的法官。这也是一中院第二位青年干警获此殊荣。

王存强,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一级法官。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行政庭、审管办、速裁庭、办公室、园区庭等多个部门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王存强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忠诚、讲责任、讲担当。对办理的每起案件,都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法律法规、政策精神为人民群众充分接受、理解和遵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办理一起涉非洲国家肯尼亚的建设工程案件时,他反复沟通了解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争点,查阅大量相关案例和文献资料,耐心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原告申请撤诉,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


严格司法守公正,晓情明理暖民心


截至目前,王存强承办的案件无一超审限,无一被上级法院发回、改判、指令再审,无一当事人投诉举报、缠访闹访。他用法理维护公正。面对法律关系错综复杂的民间借贷案件,严格依法主动调查取证,从成千上万笔交易流水中厘清借款的来龙去脉,还原事实真相。他用情理温暖民心。面对对抗激烈的矛盾纠纷,无论是调是判,他都会耐心做好当事人工作。在一起因监护引发的债务纠纷中,他十余次在法庭倾听当事人心声和诉求,引导当事人看清纠纷根源,反复诠释最有利于被监护人原则,努力促使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他用道理转变观念。坚持用最朴素的道理转变当事人固有的错误观念。在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中,他向公司讲清楚其规章制度存在的问题,讲清楚对自己员工应负的责任,最终公司虽然败诉,仍感谢法官为其找到了问题症结,促进了民营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甘于奉献求实效,探寻规律促提升


王存强在每个岗位均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好战斗员。在审管办工作期间,他认真完成文书检查、庭审评查、案件质量评查等审判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合议庭交叉阅卷工作规则》等多个司法改革制度文件,参与第三方评价及矛盾化解、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等多项工作机制的建立。当好研究员。在工作的同时,他还十分注重总结审判经验,积极开展学术调研。2013年至2017年连续5年,撰写的5篇论文分别荣获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二等奖、三等奖。当好宣传员。他积极参与精品案例报送,注重通过办好个案,引申司法职能作用。做好涉外案件送达,努力把每一次送达都作为宣讲政策精神、普及法律知识的契机,传递司法正能量,传播法治好声音。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