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王庆防同志被评为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1-08-06 09:55:02 打印 字号: | |

八一建军节前夕,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评选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天津一中院告申庭王庆防受到表彰,获得“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王庆防同志自转业到一中院以来,积极发扬敢于吃苦、踏实肯干的军人作风,在帮扶岗位赤诚为民、兢兢业业,做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

牢记使命,率先垂范显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王庆防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自愿到贫困农村开展帮扶工作,在蓟州这片土地上一干就是四年。四年来,他克服生活、家庭等困难,始终奋战在帮扶攻坚第一线。长期在蓟州驻村坚守,他无法在亲人旁尽到自己作为儿子、丈夫的责任,却从未退缩,用坚毅和勤奋让生命在清贫的土壤中开出花、结出果。

攻坚克难,心系民生谋发展

帮扶期间,只要有时间,王庆防就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他和帮扶组的同志们始终把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破解增收难题、便利村民生产生活……村民脱贫致富的精气神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严防死守,一心一意防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王庆防主动请缨,听从安排,回村与群众共抗疫情,坚决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带头捐款,值班值守,他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示范带动村内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