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们为了什么而奋斗
作者:王珊  发布时间:2021-08-30 18:36:13 打印 字号: | |

大清亡了,共和到了,当所有的有识之士都以为看到了民族复兴的曙光时,却迎来了一个更加糟糕的时代:革命党内斗、袁世凯、张勋复辟、军阀横行凌驾于制度之上,共和宪法成为了一张废纸,而后是巴黎和会让国人发现在这城头变幻大王旗之际,中国早已沦为列强眼中人尽可辱的弱者。那是一个国家民族处于危亡之际,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年代,无数的中国精英在漫漫长夜中上下求索,仁人志士们四处奔波只为寻求救国救民之路,帮助中国走出困境。《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的历史事件展开,展现了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没有洋洋洒洒、照本宣科地讲“共产党”和“共产主义”,而是用如洪流般的历史再现了二十世纪初动荡的中国,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影片的结尾在那水汽氤氲的湖面上,年轻的王会悟身着粉色碎花旗袍,手撑油纸伞坐在船头上,为焕发着青春活力的共产党人放风;船里,先是一个人,继而是一群人的声音,他们铿锵有力的《国际歌》,打破了这山水江南淳朴的宁静。这一艘船,载着救国救民、为国为民的信仰驶向前方。这个叫做“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在成立之初只有五十多名党员,他们为了召开一次会议还要东躲西藏,也正是这个年轻而又力量单薄的政党,带领中国走出历史困局,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100年砥砺奋进,历史的笔正书写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的每一步脚印,东方的雄狮觉醒,五星红旗在这片土地上飘扬,这一幕幕始终诠释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什么而奋斗,那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一部电影拍不尽奔流激荡的100年,我们亲身经历的也没有那么多,但那些宏大盛事仍让我们感动不已。“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以研究室而言,紧抓审判管理与调研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主线,不断提升“服务审判中心,健全保障功能”的水平和能力,这是我们需要一以贯之的重点。我们每一名干警都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司法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好人民司法为人民的注脚,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