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中院传达学习贯彻李鸿忠书记与市高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5:42 打印 字号: | |

9月23日,天津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与市高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一中院教育整顿工作实际,对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提升政治“三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统筹结合扎实整改。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把自身摆进去,刀刃向内查纠顽瘴痼疾,坚决铲除司法腐败滋生土壤,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三要司法为民提升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公正高效办案就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这一关键,持续发挥“头雁”作用,发扬斗争精神,自我加压、内部挖潜,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用心用情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