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赵飞深入市级法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市委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10:55:41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飞先后前往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和天津海事法院,督导调研市委巡视整改情况,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赵飞听取各单位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工作情况,对整改进展和阶段性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盯住问题、认清差距、找准短板,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突出“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应尽之责,做到亲自抓、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书面整改、文字整改,从“人、事、因、制”入手,充分发挥制度刚性作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在集体谈话中,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围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交流发言。赵飞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大任务”、抓实“三个环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自我革命,坚持司法为民,忠诚履行职责,维护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赵飞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全市法院队伍思想之魂,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真刀真枪、动真碰硬,提升查纠整改质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牢牢坚守公平正义生命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站稳人民立场,深化开门整顿,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活用好反面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人示警、以事明纪、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