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16:34:48 打印 字号: | |

2月23日,天津一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李静院长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强化政治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的全过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建设、一体培育。二是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严厉惩治司法腐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权力制约,巩固完善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坚决落实“三个规定”,推动干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清廉文化渗透力。三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责、首责、全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融入到党的建设、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党内监督,统筹内外监督、上下级监督,增强监督的协同性,将管党治党要求有效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