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03 17:17:52 打印 字号: | |

4月1日下午,天津一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组织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围绕专题,紧密结合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

会议强调,要强化历史主动,在百年历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历史进程的启迪、是执政规律的昭示,也是奋斗发展的经验总结,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政治感召力和思想引领力,蕴含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只有确立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才能握指成拳、统筹大局、集中力量,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要强化政治自觉,在筑牢忠诚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实在在的司法作为落实和维护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安全突出出来,不断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水平。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用严格公正司法的担当作为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司法实践中生动践行“两个确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权益,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主动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司法审判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改进和提高审判质效,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持续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推动审判质量和办案效率同步提升。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一中院党组围绕四个专题,创新探索“班子成员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上学理论、深研讨,在所在支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时找差距、定措施”的“1+1”学习研讨模式,着力强化学习成效,以实际行动教育引领全体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提振担当作为、改进司法作风,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