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组织召开辖区商事审判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09:40:53 打印 字号: | |

为统一类案裁判尺度,提高审判质效,4月7日,天津一中院通过视频方式,组织辖区法院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季红及民三庭负责人、民商审判团队,各辖区法院分管民事审判工作院领导及相关审判庭参加。

部分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宣传内容与合同及实际交付不一致,在我市多家法院形成诉讼。

会上,与会法院分别介绍了此类案件的审理及类案检索情况。经充分讨论,大家就开发商的宣传允诺是否构成合同内容、是否构成撤销或解除合同的事由、开发商应否承担责任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就业主的损失确定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李季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涉众、涉民生,标的额大,疑难复杂,矛盾尖锐,各法院在审判实践中要加强沟通交流,集中研究典型疑难问题,准确把握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不断总结优秀审判经验,努力形成具有指导借鉴价值的处理意见。同时,要做好法律释明工作,引导当事人规范诉讼,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审判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