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握好心中的戒尺
作者:杨亚飞  发布时间:2022-04-18 10:30:36 打印 字号: | |

编者按 

为深化拓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党员干警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天津一中院开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创作廉政作品,树清廉之风,扬廉洁之志,让廉政文化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今天来欣赏一篇廉政文章《握好心中的戒尺》。


清正廉洁,即不求、不偏、不受、不污。不求曰清,不贪图名利,不谋求个人私利和特权,清雅高尚;不偏曰正,不偏不倚,秉公用权,一身正气;不受曰廉,不接受他人馈赠的财物,两袖清风;不污曰洁,不让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洁身自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那些背离为人民服务初心的干部,在他们的忏悔录里,我感受到了他们悔不当初的强烈情感。他们偏离正确的轨道,松懈了心中的戒尺,触碰了法律的底线,最终身陷囹圄。“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自己”是他们的愧悔。他们本可以在各自岗位上,为人民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却对权力失去敬畏,对责任失去敬畏,而这最终成为了他们手上的枷锁。

作为青年干警,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在成为法官的路途中,要时刻将人民冷暖放在心上,终生奉行清正廉洁理念,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责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法官这一职业是神圣的,也是平凡的,头顶国徽,手握法槌,更需心存戒尺,以清白之心肩负起守护公平正义的责任。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