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在一中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4-28 09:23:17 打印 字号: | |

为严厉打击证券期货犯罪,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天津一中院等全国8家中级法院设立“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4月27日,“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正式在天津一中院成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志勇,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共同为基地揭牌。

胡志勇在致辞时指出,打击金融犯罪尤其是证券期货犯罪,对推进落实中央对天津“一基地三区”的战略定位具有重要意义。一中院能够成为全国8家“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之一,是最高法院对天津法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为天津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一中院要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配合,全力打造证券期货犯罪审判高地。

张勇表示,一中院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坚持零容忍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打造证券期货犯罪审判的天津模式,为建设崇法守信、规范透明、开放包容的资本市场良好生态提供法治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专家学者共同围绕证券期货犯罪现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序衔接、民事纠纷与刑事犯罪的审慎界定、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的建立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博法,市检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谊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寿涛,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孙洋,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红,天津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天津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宁,市法学会刑法学分会会长、南开大学教授刘士心出席揭牌仪式,一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鹏主持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