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组织《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7 19:24:32 打印 字号: | |

今年5月1日起,《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求,提升法官依法办理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5月13日下午,天津一中院组织开展《条例》专题学习,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会上,分管信访工作的立案庭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三位长期工作在审判一线、群众工作能力突出的法官分享了工作经验。

张勇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条例》,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耐心细致做好当事人的接待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体现在司法审判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提升干警解决涉诉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努力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牢记案件审理的过程也是普法的过程,要站在群众的角度,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析法明理,让老百姓心服口服,坚决杜绝因司法作风等问题引发涉诉信访。要立足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依法办理群众信访事项,确保涉诉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