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驻村工作队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9:47:03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农村基层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天津一中院驻中后街村、小崔庄村工作队在蓟州区邦均镇为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43名村党组织书记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文波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土地流转、乡村振兴等法律条文,并详细解答了与会党员干部提出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以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契机,利用好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农家书屋等阵地场所,持续化、常态化进行农村法治宣传,大力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并发挥其带头学法普法作用,有效助推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在乡村生根发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