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多种形式宣讲 建设法治乡村
  发布时间:2022-05-24 19:56:43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村民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建设法治村庄,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天津一中院驻西井峪村、小龙扒村工作组采取多种形式宣讲民法典及信访工作条例。

驻村工作组制作课件,在村内普法小讲堂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提升村干部学法、守法意识。同时,依托“法律明白人”网课培训,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学习民法典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升村干部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驻村工作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介绍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提高村民依法办事的理念和能力,引导村民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纠纷。

驻村工作组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同走村入户,倾听村民意见,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引导村民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