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组织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08:36:13 打印 字号: | |

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天津一中院邀请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进行视频座谈。

座谈会上,一中院刑一庭、民一庭分别介绍了近三年涉未成年人案件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审判工作情况,对案件审理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法院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市妇联、团市委介绍了近年来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并对一中院涉未成年人案件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沟通协作、矛盾化解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万千家庭幸福安宁,关乎国家未来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通过此次座谈,天津一中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妇联、团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妥善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祖国和民族的未来。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