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如何提升庭审质量,法官们开展了一场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9:39 打印 字号: | |

6月10日下午,天津一中院举办“庭审质量”主题法官沙龙,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出席并与干警们共同展开讨论。

中,民一庭副庭长刘应红、立案庭副庭长邱振、民一庭法官助理吴庆榜结合日常庭审工作实际,分别讲解了庭审节奏把握、庭审实效、突发情况应对、技能技巧、行为规范等内容。民五庭庭长罗翔、刑一庭副庭长孙健分享了经验体会,在场人员围绕主题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勇对活动给予肯定,并指出,庭审活动集中体现着法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庭审质量关键在于准确查明事实与精准适用法律。要严格程序,规范把控庭审进程,充分保护当事人诉讼权利;要充分准备,准确归纳争议焦点,围绕案件事实与证据展开;要言行规范,既要用好法言法语,也要用当事人听得懂的通俗话语,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

此次活动是一中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系列内容之一,旨在为青年法官搭建起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励广大干警以“奉献姿态”释放公正司法“为民温度”,增强对庭审行为规范、庭审技能技巧的掌握及运用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