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进民法典 “典”亮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5:34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近日,天津一中院民一庭干警走进河北区望海楼街道昆璞里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民一庭法官围绕民法典中夫妻共同财产认定、判决离婚的法定情形、离婚冷静期制度、离婚经济补偿及损害赔偿等涉婚姻家庭法律规定及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嘱形式中的打印遗嘱、遗嘱效力、代位继承、继承权法定丧失制度等与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规定,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讲解,并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民法典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民一庭延伸审判职能,通过“送法进社区”活动,将法律送到居民身边,帮助其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初心。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