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驻村工作队开展禁毒宣传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0:23 打印 字号: | |

为增强农村群众禁毒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禁毒氛围,近日,天津一中院驻中后街村、小崔庄村工作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为镇、村两级干部、市场商户以及广大农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驻村工作队成员通过在镇政府、村委会举办专题讲座、具体分析案例,在农贸市场等地现场普法,进村入户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基本常识和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重点普及了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样貌特征,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后果。

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如发现有涉毒情况,要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筑牢禁毒防护墙。活动现场村民纷纷表示,会主动远离毒品,并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共同抵制毒品。

下一步 ,驻村工作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农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