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李鸿忠:熔铸忠诚品格,提高“政治三力”,以务实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0:34:44 打印 字号: | |

6月27日,十二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首次集体学习,紧密围绕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戴核心、紧跟追随领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和市委常委同志出席并发言。

会上,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结合职责分工,就全力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谈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进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迎盛会”最根本的是突出政治灵魂,最重要的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的英明卓越领袖对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决定性作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地位和权威,笃定执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李鸿忠强调,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大德、首德,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忠诚于党的核心、领袖是一个党团结有力量的重要前提。“铸忠诚”要铸于灵魂深处、铸于思想感情、铸于信仰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衷心爱戴核心、始终紧跟核心、坚决服从核心,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学、真信、真用、真落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较真碰硬,勇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鸿忠指出,要把“强担当、创业绩”作为工作落脚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市委常委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躬身力行,身先士卒,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增强主流思想、主流舆论、主流价值观的引导力,牢牢掌握主导权、主动权。要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落实中央一揽子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开工建设、民生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