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驻村工作队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3:03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近日,天津一中院驻中后街村、小崔庄村工作队走街串巷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驻村工作队成员分别走进农村养老院、村老年活动中心、市场街道以及孤寡、独居老人家中,通过发放图文并茂、以案说法、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讲解各类养老诈骗的套路、惯用伎俩以及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及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现场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自身钱财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老年人防诈的敏感性和辨识力。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还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不断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