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6 08:52:34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加大对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天津一中院刑二庭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农商银行、市检一分院共同开展了“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安全”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中,王思睿法官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洗钱罪的相关规定,以“洗钱犯罪审判实务”为题进行了宣讲,通过讲解具体案例,分享了一中院洗钱类金融犯罪案件专门审判团队的经验做法。与会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就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形成了共识。

洗钱犯罪严重危害社会金融秩序,刑二庭将在工作中持续提高审判能力,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络,共筑打击洗钱犯罪的有力屏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