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军地法官联合走进军营开展普法
  发布时间:2023-05-18 08:18:57 打印 字号: | |

受中部战区北京军事法院邀请,日前,天津一中院刑一庭、民五庭法官走进军营,共同为武警部队官兵开展普法宣传并开展涉法问题咨询服务。近800名官兵参加。

刑一庭法官以“立身军营 锤炼本领 着眼当下 瞄准未来 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新型军人”为主题作了法治宣讲。授课法官引用真实的涉军审判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提升法律意识、明确法律底线、规范自身行为,做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的钢铁卫士,引起官兵共鸣。民五庭法官运用丰富的审判实务经验,为广大官兵解答自身遇到的法律难题,帮助广大官兵及家属依法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人民法院与军事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而开展的“送法进军营”普法实践活动,赢得了官兵的一致好评,对推动广大官兵依法服兵役、安心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依法维权意识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