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提示法律风险 推动良性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8 15:15:55 打印 字号: | |

6月6日,天津一中院民一庭受邀前往市民政局参加全市养老机构监管工作视频推动会,并以《养老机构运营中的法律风险及规制》为题,为全市16个区的380家养老机构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王晓燕法官详细介绍了一中院及辖区法院审理的涉养老机构纠纷案件有关情况,并从缺乏完备的监控系统、未及时履行通知救助义务、未充分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滥用免责条款、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五个方面,介绍了养老机构运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法官强调,养老事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共同参与,多方力量共同努力,才能切实提升老年人在养老机构养老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津城的“夕照”更加温暖多彩。

为积极应对当前养老机构与老年人之间服务纠纷增多问题,推进矛盾纠纷及时高效化解,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养老机构合法权益和正常服务秩序,民一庭向民政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得到积极反馈并受邀进行此次培训。接下来,民一庭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认真落实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溯源治理,开好司法建议“良方”,以真实有力的行动,推进养老服务行稳致远,将“十项行动”落到实处,为推动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