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与法“童”行 护航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3-07-12 15:11:27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天津一中院民一庭法官来到和平区南营门街道香榭里社区,为社区儿童带来一堂“拥抱阳光,守护花朵”的法治启蒙课。

活动中,民一庭法官以“认识法院,保护自我”为主题,结合照片介绍法院的相关知识,使小朋友们对法院形成基本的认识。针对少年儿童的语言和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将防拐防骗意识植根到孩子们心底。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中的图片,强调在家庭中、学校里、出行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号召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尤其做好幼儿防性侵教育,共筑儿童安全“保护墙”。

少年强则国强。近年来,一中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等普法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今后一中院将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创新普法形式,拓宽普法渠道,丰富宣教载体,为创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