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同讲一堂课 共同打击证券期货犯罪
  发布时间:2023-07-18 12:48:24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天津一中院联合市检一分院、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天津证监局等单位,于近日举办了“打击证券期货犯罪与维护天津证券期货市场良性运行同讲一堂课”主题活动。

活动中,与会单位结合工作内容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一中院法官围绕该院“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审理证券期货犯罪案件“四个一”工作法,即“培养一支专业化审判队伍、创建一个特色审判方式、构建一套常态化协作机制,塑造一项优质司法品牌”,重点介绍了在专业人才培养、审判方式创新、协作机制建设和司法品牌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尤其是内部审理机制创新和外部协作机制建设带来的新成效。一中院法官还分享了审判实践中疑难复杂问题的处理经验。

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八家“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之一,一中院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谋划推动审判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着力提高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提升审理质量和效果,奋力打造证券期货犯罪审判的天津模式,为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的良性运行、促进国家金融秩序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