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一中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28 18:19: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一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王义副组长到会指导。

全体党组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划分三个小组同步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体会交流中大家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司法服务质效”主题,按照“准”生活会标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防范风险等方面的认识体会和具体案例,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调研成果交流中院党组成员逐一畅谈运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开展调查研究、分析思考及提出有针对性对策方法的实践过程。王义副组长对交流研讨进行点评,并就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学君对抓好贯彻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谨、内在统一的理论体系。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司法审判工作,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盼,把大兴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以调研成果“反哺”司法审判工作,努力让公平正义以最优方式最快速度得到实现,切实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