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绿色书签伴读书 关爱儿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8-21 15:39:39 打印 字号: | |

近期,天津一中院民一庭联合蓟州区小龙扒村两委、渔阳镇文化站、渔阳镇网信办共同举办了“绿书签•好书伴我成长”文化活动,推进农村文化常态化建设,提升村民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

活动中,渔阳镇网信办的工作人员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识别、远离非法盗版书籍。村史编纂小组以诵读《小龙扒村典故》为开端,详细介绍了村庄的创建年代、村名的由来。三名在渔阳镇党政机关实习的大学生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阅读中外典籍的心得体会及感悟。

民一庭法官助理以“用法呵护花蕾 用心关爱未来”为题,结合真实案例,从防溺水、防拐卖、防雷雨、防被困、防中暑及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诸多注意事项,强调了意外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与救助,同时发放了儿童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拐宣传单。

最后,孩子们将一片片漂亮的干花、树叶放进塑料压膜内,制作出形状各异的书签,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更加喜欢阅读,为此次文化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