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一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17:55:26 打印 字号: | |

8月25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天津一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5个方面具体目标,紧密联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院党组书记程庆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一中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扎实准备。会前,院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程庆颐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义同志指出,市一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操作性强,是一次严肃认真党内政治生活,开出了较好质量和效果。要进一步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紧扣“深化、内化、转化”6字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进一步在问题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巩固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效,对未完成整改或未改彻底的,继续发力推进;对整改销号的,定期回头看,防止问题出现反复。要进一步在发挥职能、提升工作质效上持续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加快推进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审判管理现代化。要进一步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推动各项服务保障举措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把司法为民理念真正落实到每起案件和工作中,尽最大力量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让群众切实感到司法温度。

程庆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线”而是加油站。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铸牢忠诚政治品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化”上着力,在“内化”上用心,在“转化”上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行动效果,以司法之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查摆问题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落实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整改。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问题改”与“根上治”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与认可。要坚持从严从实,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抓实成果运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抓实宗旨意识,每一项工作都要以符合人民群众的感受为标准、体现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抓实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审判工作“四个现代化”要求落细落实。持续抓实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