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文本
民事上诉状
  发布时间:2014-04-28 18:56:36 打印 字号: | |

上诉状,是民事案件的当事人对地方各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第一审民事判决或裁定不服,按照法定的程序和期限,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时使用的文书。 

 

【文书样式】 

 

民 事 上 诉 状 

 

上诉人: 

被上诉人: 

上诉人因        一案,不服         人民法院       年  月  日(     )   字第      号民事判决(或裁定),现提出上诉。

上诉请求:

 

事实与理由:

 

此致

x x x 人民法院

附:本上诉状副本     份。

上诉人:

年   月    日


【填写说明】

1.上诉请求。写明对原判全部或哪一部分不服,是要撤销原判、全部改判还是部分改判。

2.事实与理由。主要是针对原审裁判而言,而不是针对对方当事人。针对原审判决、裁定论证不服的理由,主要是以下方面:(1)认定事实不清,主要证据不足;(2)原审确定性质不当;(3)适用实体法不当;(4)违反了法定程序。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