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法院调研
申请撤销劳动仲裁案件的实证研究
——以T市中院为例
作者:刚继斌 薛东超  发布时间:2016-12-18 10:25:35 打印 字号: | |

论文提要:

2008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设定了一裁终局制度和与之相应的申请撤销劳动仲裁裁决制度。经过六年多的实践,一裁终局制度化解劳动纠纷的效果优势凸显,申请撤销劳动仲裁裁决案件的审理机制也逐步趋向完善。但由于该制度系新设且极具特色,其本身仍处于逐步完善过程之中,在审判实践中尚存在一些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案件的客观情况,促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规范自身行为,充分保护用人单位的发展权益和劳动者的劳动积极性,加强与劳动行政部门的良性互动,现以T市中院近三年申请撤销劳动仲裁裁决案件审理情况为例作如下实证分析。

 

附件下载:申请撤销劳动仲裁案件的实证研究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