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一中院原创作品《圈套》 荣获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5-20 10:23:46 打印 字号: | |

日前,在中宣部、国家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天津一中院原创作品《圈套》荣获二等奖。

该作品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力创建“无黑城市 平安天津”为背景,选取一中院二审审理的全国首例套路贷涉黑案件--穆嘉案为题材,将独具天津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京东大鼓与动漫相结合,由干警创作完成。主要讲述一位创业青年做生意急于筹款,误信套路贷,在诱骗下签订了一系列协议,导致虚假债务累积成山,自身连同家人都受到黑恶势力的威胁恐吓,后向警方报案。政法机关利剑出鞘、重拳出击,全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伸张了正义,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获得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一中院不断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理念,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探索政治文化与法治宣传的深度融合,推出《不轻落的法槌》《天职》《面子》等优秀作品,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