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扫黑除恶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措施
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29 15:44:55 打印 字号: | |

  8月28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市委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家禄、李静、宫鸣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力度不减,以更广视野、更新招法、更实举措,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评价作为专项斗争成败的重要标尺,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效取信于民。坚持以案为鉴抓整治,结合黑恶犯罪典型案例,剖析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原因,堵塞制度漏洞、补齐监管短板。坚持翻查起底抓线索,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线索要细致核查、综合分析、精准施策。坚持领导包案抓诉判,加大“案件清结”推进力度,开展案件办理集中攻坚。坚持聚焦风险抓防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点带面抓基层,通过基层社区村、街道乡镇、城区“无黑”创建,推进创建“无黑”城市。

  会议特别强调,要坚持把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密结合,通过打、防、管、教、建等多种手段,不断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措施,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自觉接受监督,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得民心、顺民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天津长安网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