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一中院行政庭获评“天津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21-02-08 09:57:50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妇联授予120个岗位“天津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授予60名同志“天津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授予30个集体“天津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天津一中院行政审判庭获评“天津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一中院行政庭现有干警十二名,聘用制书记员六名,其中女性比例占66.7%,承担着行政审判、国家赔偿及司法救助职能。曾获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天津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院级集体嘉奖、天津市法院系统先进集体、院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好党支部”等奖励和荣誉。

行政庭庭长、副庭长、审判长和党小组长均为女性,女法官、女助理、女书记员构成了行政庭的主力军,是行政审判工作的中坚力量。2015年至2020年,行政庭共审结各类案件5700余件,其中女法官承办的案件有3100余件,占全部结案数的55%。庭长、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副庭长、党支部副书记于洪群兼任审判长和党小组长,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所带领的审判团队办案数量质量位于全庭前列。审判长王桂英作为有着三十余年行政审判经验的老法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刻苦钻研,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审判长任桂红带领审判团队将司法为民宗旨贯穿始终,实质化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行政争议,被群众送锦旗赞为“人民靠山”。青年法官李柏翠、王琳舍小家、顾大家,因工作成绩突出,两人均荣立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