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一中院两篇调研文章获2020年度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02 09:37:36 打印 字号: | |

日前,市委组织部发布2020年度组织工作获奖调研成果,天津一中院政治部撰写的《分层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人民法院聘任制书记员职业保障机制前瞻》获评三等奖,为我市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提供了重要参考。

《分层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从“人”这个党组织最基本的细胞入手,以“组织效能”为重点研究对象,聚焦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方面内容,从教育落细、理论落地、制度落实三个方面剖析现有问题,探索分层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措施,提出建立分层学研机制、完善分类建设体系、强固组织结构能力等招法对策。

《人民法院聘任制书记员职业保障机制前瞻》结合一中院和其他省市书记员管理工作实际,详细阐述当前人民法院聘任制书记员职业保障机制现状,深入剖析原因,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人民法院聘任制书记员职业保障的发展方向,不断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聘任制书记员职业保障机制。对推进一中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聘任制书记员培育使用进行了有益探索。

一中院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在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的同时,用好用足调研成果,为人民法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