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长征丰碑巍峨耸立 红色血脉赓续传承
作者:房健  发布时间:2021-10-08 08:23:50 打印 字号: | |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一个伟大的奇迹,它穿越国界在世界上广为传扬,它为中国的历史写下了一篇气势磅礴、雄伟壮丽的史诗,它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在长征中,红军战士们翻过了18座崇山峻岭,渡过了24条湍急河流,穿越了12个省,经过了62个城市。他们以一种不惧任何艰难的精神,用自己的足迹征服了二万五千里的路途,最终成功会师。虽然前方困难重重,炮火猛烈,但他们为了革命,甘愿献身,为了新中国,不惧死亡,他们用热情创造了中国革命的辉煌明天。正因为红军战士们这种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长征胜利以后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领导着中国人民前赴后继,用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经过十几年艰苦斗争,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是什么让长征中的人们敢于突破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跨越万水千山,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篇章?是坚定不移的信仰、不屈不挠的抗争、无所畏惧的奋斗、向着理想勇敢前进的精神。这就是长征精神!正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辉煌胜利的强大精神保证。

抚今追昔,让我们深刻的理解到,人是要有理想和信念的,正因为有了理想和信念的支撑,我们的红军才走出了雪山草地,才完成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今日之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千变万变,人民群众的理想和信念没有变,对党和政府的期望和信任没有变。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一名法院干警,我们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给我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时刻以长征精神勉励自己,用理想做奋斗指南,用信仰做奋斗动力,用感情为人民服务。踏实工作、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让理想和信念在岗位上闪光。

 
来源:法警支队党支部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