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坚持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观《正义之星》有感
作者:李宇宁  发布时间:2021-11-08 08:25:16 打印 字号: | |

背烂了十个背兜、磨坏了三十七副背绳、骑坏了五辆自行车,这是被当地百姓称为“背兜法官”的郭兴利,工作28年来的写照,也是很多优秀法官的工作写照。通过观看《正义之星》,在被优秀英模事迹感动之余,也引发了我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学习英模事迹,重要的是汲取前行力量,反思自身不足,纠正前进方向。

学习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他们深厚的为民情怀

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畏困难、不怕麻烦,自己多想一步、多做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便利一步,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学习他们永无止境的学习精神

面对不同的工作内容,始终保持本领恐慌、能力恐慌,学习永不止步,奋斗永不停息。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用专业知识解民困、暖民心。

周春梅法官面对同乡请托,严词拒绝,用生命捍卫了司法公平正义;彭鑫亮法官坚持走村入户,提高办案效率,减轻当事人负担。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捍卫了法律尊严,守护了万家和谐。我们要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时刻以英模精神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