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法院调研
一中院案例入选全国法院系统2021年度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31 08:49: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承办的全国法院系统2021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活动全部完成。

此次评审,最高人民法院邀请高校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相关业务部门领导、业务骨干20余人组成六个评审组,将参评案例审判人员、案例分析编写者匿名后,由各专业组评审打分,根据得分高低确定名次及奖项。对于拟获一等奖的案例,最高人民法院又专门组织召开终评会议,从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性、代表性、新颖性以及说理论证、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集体评议,最终评选出获奖案例547篇。一中院三篇案例榜上有名,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其中法官张文波、法官助理聂晓昕撰写的《任某过失致人死亡案——公共道路以外驾车致人死亡案件的归责原则与方法》更是获评最高分,在547篇案例中高居榜首。

一中院将以此次优秀案例评选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挖掘司法案例中的法律精髓,进一步加强司法案例研究,提升裁判文书质量,推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