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刑二庭法官赴蓟州区调研座谈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6 17:00:30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一中院刑二庭前往蓟州区官庄镇调研座谈,推进法治乡村建设。镇党委、镇政府及一中院驻中后街村、小崔庄村工作人员参加。

官庄镇地处蓟州区西北部,有盘山、京东塔林等景点,旅游经济发达,人口流动性大,危害食品安全等问题隐患较多。座谈过程中,刑二庭与驻村工作人员对官庄镇党委、镇政府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围绕提高村民法治意识、防范意识,依法合规经营等方面提出了应对举措。官庄镇党委、镇政府表达了在预防集资诈骗、网络诈骗,建设美丽乡村、平安校园,以及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普法需求,双方就建立联系机制,开展普法活动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座谈,刑二庭与驻村工作人员共同协作,为提升乡村居民法律素养,构建和谐相邻关系,建设法治乡村、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对预防违法犯罪、维护群众权益、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