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与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研讨防范危害食品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14 17:05:56 打印 字号: | |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一中院刑二庭与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召开“舌尖上的安全”——防范危害食品安全问题研讨会,市检一分院、市消协、蓟州区法院、蓟州区检察院、蓟州区消协受邀参加。

会上,一中院刑二庭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法院审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的整体情况、总结分析了此类案件的特点及发展趋势,以及一中院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中存在的民事纠纷、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证据衔接和认定规则,食品抽样检验程序规范、鉴定采信标准等行刑衔接问题进行专题发言。与会各方还对校园食品安全、保健品“坑老”、注水肉、食品消费“碰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严厉惩处各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保障食品安全持续稳定向好达成共识。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规范了一中院及辖区法院审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的裁判尺度,明确了相关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思路,对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