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作品展(一)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2:16 打印 字号: | |

编者按

为深化拓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党员干警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天津一中院开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创作廉政作品,树清廉之风,扬廉洁之志,让廉政文化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今天来欣赏一幅剪纸作品《司法清廉》。

作者:梁菁菁

这幅剪纸作品,由“法徽”“莲花”式样组成。

法徽代表着人民法院依法行使司法审判权的国家事权属性。莲花象征清正廉洁,以物喻义,以“莲”化“廉”,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两株对称的莲花,托起居中的法徽,寓意廉洁是司法公正、司法公信力的基石。

“公生明,廉生威”

清正廉洁是法院人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会偏向任何一方。法官廉洁司法,居中裁判,维护司法公正。作品寓意法院人以司法公正、廉洁司法,维护法治权威,捍卫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