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法官走进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讲
  发布时间:2022-04-24 10:54:4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更好地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近日,天津一中院刑一庭负责人孙健受邀前往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该单位及各区直属单位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孙健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与意义、法律体系、重点条文解读三个方面,全面生动地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体内容,并结合该单位作为自然资源领域行政主管部门的特点,针对其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宣讲活动是刑一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对于帮助相关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履行法律责任的自觉性,预防相关行业内滋生黑恶势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